斯莱特林


[欢迎找我聊天]

【男神x你】密林小公主

☞设定为密林的小公主,亲情向
☞作者今天也在没有文笔搞笑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目录story

01.

   我的名字是达芙妮,是个自由自在的小精灵,有一个成天想着离家出走的哥哥和成天想着排除一切让哥哥出走因素的爸爸。

   听哥哥说,我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是啃父王的头发和在大半夜钻进父王的被窝。

   很长一段时间父王都因为我睡觉会踹来踹去而差点把我从宫殿二楼扔出去。

   和哥哥不同,我不擅长爬树和射箭,在我第一百次差点射中箭靶旁边的小精灵的时候,哥哥沉默地摸了摸我的脑袋,他蹲下身子用那双好看的蓝眼睛看着我。

   “我亲爱的达芙妮,这不是你的错。”

  我试图告诉自己那不是看向傻子的眼神。

  但是我还是恶狠狠地拽住了莱戈拉斯的头发。

  在我“呸呸”地试图吐唾沫的时候。

  和我一样自由自在的小精灵莱戈拉斯把我绑在了靶子上玩心跳射箭小游戏。

  这时候我不得不赞美陶瑞尔,毕竟是她溜出去和我的父王瑟兰迪尔打小报告。

  于是小精灵莱戈拉斯被关了三个月的禁闭。

  呵,对于一个成天想离家出走出去探险的小精灵来说,有什么比不能爬树不能打架只能看书更令人绝望的呢。

  我叫达芙妮。

  我今天也是精生赢家。

02.



  我的名字是达芙妮,是瑟兰迪尔的小女儿,密林的小公主。

  作为一个可爱的小精灵,我热爱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赞美造物主的关怀与神奇。

  并且每天都在诅咒瑞文戴尔的爱隆今天秃头了吗。

  你问为什么?

  因为他在我出生以后总是写信给父王。

  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探讨中土的光明与动荡。

  最后再装作若无其事地提起“我家阿尔温今天会写自己的名字了”。

  那时候还在地上无忧无虑地做个小爬虫的我感受到了瑟兰迪尔关怀的注视。

  我盯着他,他盯着我,然后他用一只手把我从地上拎起来。

  我永远都忘不掉那抄了十遍的精灵语录。

  又或者是抬头挺胸不许把头上的酒杯弄掉。

  我一点都不记仇。

  真的。

  我叫达芙妮。

  今天只是在诅咒爱隆秃头而已。

03.

  我的名字是达芙妮,我见到矮人的精生愿望终于实现了。

  虽然莱戈拉斯看上去不太高兴。

  并且他的不高兴在我问“陶瑞尔喜欢上了那个矮人吗”之后达到了巅峰。

  作为低情商代表之一的我在莱戈拉斯要离开王宫去找陶瑞尔的时候挡在了他面前。

  我那时候满脑子都是“哥哥要离家出走了怎么办”和“就这么让哥哥离家出走父王肯定会对我生气”之类的。

  但我没想到莱戈拉斯会用那种眼神看我。

  决绝的,带着点冰冷和陌生,像是曾经的父王一样。

  “让开。”

  他说。

  于是我让开了。

  我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密林里,带着穿过树林轻微的窸窣声和远处微弱的水流声。

  我叫达芙妮。

  我今天诸事不顺。




04.

  我的名字是达芙妮,不是一个好的战士,父王整天把我按在身边学习精灵的历史。

  听密林的侍卫们说外面出了什么大事。

  但是他们从来不告诉我是什么事。

  我只知道严重到父王带了一大堆战士们出了门,我企图偷偷溜出去,但是被父王一只手就逮了回来。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没穿长袍的样子。

  他坐在大角鹿上,盔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他亲吻了我的额头。

  “愿维拉祝福密林的子民。”

  我盯着他的眼睛,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目送着精灵的军队离开。

  就像我目送莱戈拉斯离开一样。

  我叫达芙妮。

  我安慰自己说反正精灵的寿命那么长,等待一会时间也没什么。

  即使我知道自己很难过。


05.

  我的名字是达芙妮,今天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到无数的密林的子民们灵魂远渡,我梦到父王带着最后的精灵去往传说中的国度,我梦到莱戈拉斯和他的友人一起划着船西渡。

  我梦到他们的世界里没有我的存在,我梦到莱戈拉斯一去就再也没和父王相见,我梦到随着阿尔温逝去中土大地上再无精灵的存在。

  我知道这都是假的。

  因为我醒来的时候,父王正带着莱戈拉斯回来。

  密林的星光宴会持续了三天三夜。
 
  莱戈拉斯邀请我跳了支舞,父王一身长袍半倚在王座上喝着葡萄酒。

  “达芙妮。”

  我听见莱戈拉斯喊我的名字。

  他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就像小时候那样。

  “我很抱歉。”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流眼泪,也许是周围的氛围太过美好。

  我沉浸在自己的哭声里什么都听不见。

  我叫达芙妮。

  瑟兰迪尔之女,一个没什么用的辛达精灵。

  我有一个爱我的哥哥和爱我的父王,有许许多多的精灵小伙伴,偶尔鸟儿们会在清晨带着浆果来和我聊天,我的箭法和马术还是出了名的烂,莱戈拉斯开始怀疑我是不是他亲妹妹。

  我偷偷和父王告了状,藏在他的背后看莱戈拉斯有苦说不出的样子。

  我叫达芙妮。
 
  今天也是个自由自在的小精灵。

☞托尔金在书里没怎么描写大绿林,只提到阿尔温是中土的最后一个精灵和莱戈拉斯是最后一个西渡的精灵,所以推测瑟兰迪尔应该是在此之前带着密林的精灵们西渡了。

☞想要评论

评论(11)

热度(4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